• 2010-10-09/中國時報/楊為仁/高雄報導



  •  冰可可/120元▲來到E’Z,除了可以吃手工巧克力,還有現做的新鮮冰可可,口感香滑濃郁,是在店裡品嘗巧克力的好搭檔。■楊為仁/攝影





     山葵/1顆45元▲外觀與一般巧克力無異,但裡頭的夾心摻了山葵,山葵的辛香隱約讓巧克力吃起來有不膩口的功效。■楊為仁/攝影



         「E’Z Chocolat」以調溫巧克力製作手工巧克力,不但味道香濃,還有像是山葵、羅勒、鹽之花等從所未見的新奇口味,琳瑯滿目,成為高雄最具特色的手工巧克力專賣店。


         「我們的手工巧克力,和機器做的巧克力口感不一樣喔。」店長蔡雅婷說,坊間有些巧克力是用可可粉,添加植物油簡單研磨製成;而他們的巧克力則用調溫巧克力,經過融化、降溫、升溫等繁複的程序,保留天然的可可脂,吃起來滑順化口,香濃又不膩。至於夾心餡的調味,則使用新鮮水果果泥,而非人工香料。


         E’Z使用的調溫巧克力濃度在75%以上,這些生巧克力必須在31度C的恆溫下製作,如此才能產生完美的結晶,進而做出氣味香濃、口感滑順的手工巧克力。


         透過玻璃冷藏櫃,看到五花八門的手工巧克力,或圓、或方,或紅、或黃,顏色和形狀都很特別,而且口味很奇特,其中用阿里山新鮮山葵製作的手工巧克力最令我驚訝,從店長手裡接到一顆「山葵」,輕輕咬了一小口,起先還沒感覺,待細細含吮嚼咀,山葵竟然隨著巧克力的香味從口腔中散開來,而且沒有嗆辣的不適感,E’Z在手工巧克力的專業表現,果然令人折服。


         ■INDEX


         ★E’Z Chocolat/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51號/07-3383371/13:00~22:00/周日公休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ezchocol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