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片文字引用2010年08月02日 蘋果日報)

E’Z Chocolate是高雄少有獨立店面的巧克力專門店,標榜以調溫巧克力手工製作,口味豐富,壽險業務楊春琪每當工作不順、情緒低落時,就會想來店裡品嘗1顆巧克力,香甜不膩的滋味能讓她心情好起來。報導╱顏怡今 攝影╱林宏洲

怕胖的壽險業務楊春琪,原本對甜膩的巧克力沒好感,她說:「有一次,在廣播中聽到,真正的巧克力不僅不會造成肥胖,而且內含的可可多酚還對健康有幫助。」因而到了朋友推薦的E’Z Chocolate巧克力專門店。
楊春琪說:「我品嘗了這裡多種巧克力,與外面賣的那種機器巧克力口感完全不同,濃郁的香甜滋味一點也不膩,吃完還有幸福快樂的感覺。」

天然調味 口味豐富

 店內空間小巧精緻,也提供座位區。

店內空間小巧精緻,也提供座位區。

E’Z Chocolate店長孫詩萍說:「店內巧克力都是可可原料經過融化、降溫、升溫等繁複程序,不添加棕櫚油等植物油,保留了天然可可脂,吃起來滑順化口。」而調味也是選用新鮮水果果泥、香草莢、阿里山山葵等。
透過玻璃冰櫃仔細看一顆顆精巧的手工巧克力,楊春琪說:「幾乎每一種我都吃過,其中咖哩、山葵、花椒與鹽之花口味都很特別。」
山葵口味用的是阿里山新鮮山葵,辛香不嗆辣;花椒巧克力則融入四川花椒特殊的香麻滋味,而咖哩口味則是混合店家自行調配的咖哩粉和蜂蜜,隨著巧克力在口中化開,飄出了咖哩香氣,感覺很新奇。至於鹽之花口味則是用法國玫瑰鹽和伯爵茶調製,飄散淡淡的茶香。

山葵辛香 咖哩濃郁

松露巧克力則有兩種口味,原味是在外層裹可可粉,另外還有抹茶口味,入口會先感受到類似海苔般的鹹香甘苦,後味卻很清新。
各種新奇的口味讓楊春琪吃得很開心,她說:「口味選擇豐富,還有精巧的包裝,當成小禮物送給客戶再適合不過了。」

 手工巧克力(180元╱4入裝,內用單顆45元) 包括山葵、花椒、咖哩、鹽之花、委內瑞拉及黑胡椒香柚等10多種口味。

手工巧克力(180元╱4入裝,內用單顆45元) 包括山葵、花椒、咖哩、鹽之花、委內瑞拉及黑胡椒香柚等10多種口味。

 無糖生巧克力420元╱21塊裝 加了麥芽糖醇,滋味順口。

無糖生巧克力420元╱21塊裝 加了麥芽糖醇,滋味順口。

 

人氣甜點

 

典藏巧克力蛋糕 櫻桃解膩

 480元╱條

480元╱條

蛋糕體本身也是以調溫巧克力做成,夾層除了有巧克力慕斯,還有新鮮櫻桃、酒漬櫻桃及榛果,巧克力入口香濃,櫻桃清甜解膩。

焦糖可可 杏仁香脆

 150元╱小瓶

150元╱小瓶

將杏仁烤香,先裹焦糖,再輕輕裹上一層巧克力,外層灑滿可可粉,杏仁香脆,口中咀嚼散發出各種香甜的層次感,滋味相當順口。

濃郁飲品
熱可可 飄散酒香

 120元╱杯

120元╱杯

店內還提供熱可可與咖啡。熱可可並非用可可粉沖泡,而是以巧克力為原料,加了牛奶打成,並添加少許白蘭地,口感香濃滑順,散發出淡淡迷人酒香。

業務小檔案 楊春琪

 

 

擔任壽險業務經理,喜歡美食,發現好餐廳總會與同事朋友分享,也很喜歡巧克力、甜點,她認為食材要用得好,做出來的食物才會好吃。

美味路標

 

 

高雄市青年二路51號
(07)338-3371
13:00~22:00
無休
現金
附近不易停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chocol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